生命永恒,大爱无疆。在西张庄镇,有一位七旬五保老人,他感恩社会关爱,自愿捐赠遗体,他身上所传递出的爱心和勇气,令人敬佩和感动。

近日,记者在西张庄镇东张庄村,见到了李元成老人。他告诉记者,年前,在新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签订了山东省遗体捐献(角膜)登记表。

李元成老人无儿无女,也一直没有结婚,是个孤寡老人,由于患有小儿麻痹症,不能打工,只能靠着每个月的低保金生活。他在很早的时候,就萌发了捐献器官的想法。

在他无依无靠的时候,村委会为他办理了低保手续,有了低保,他的生活有了基本保障。镇村干部经常上门,送吃送穿,嘘寒问暖,给予了老人很多关爱。

这样的决定,对于一个农村五保老人来说,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更有看透生死的精神境界,令人敬佩。

据了解,李元成老人是我市首例登记为遗体捐献志愿者的五保户,根据相关规定,他百年后,其遗体将无偿用于医学、教学和科学研究。

得益于国家好政策和社会关爱,老人的生活得到妥善安置。李元成老人也想用遗体捐赠这一凡人善举来回报社会,也让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以延续。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晨 王潇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