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新泰市作为挑战全球最大规模开笔礼世界记录分会场,举办了“全球最大规模开笔礼”世界纪录挑战活动,200余名儿童齐聚市体育馆,共同参与挑战,开启人生第一场礼。

上午八点,活动正式开始,市体育馆内200余名学子盘膝而坐,正衣冠 、敬拜孔子、朱砂启智、击鼓鸣志、诵读经典、启蒙描红、行感恩礼……活动参照古人“启蒙礼”形式举行了“开笔礼”。现场,老师及在场家长为孩子们整理衣冠,用朱砂在幼儿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称“朱砂启智”;在“击鼓鸣志”环节中,孩子们依次排队有序击打“鸣志鼓”,寓意着孩子“目明耳聪,茅塞顿开,创业建功”。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启蒙描红书写,孩子们手握毛笔,认认真真的写下一个“人”字,意为让孩子们从小开始学习做正直的人、高尚的人、有修养的人、有文化的人。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在新泰举办开笔礼,传承的不仅仅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国文化,献礼祖国70华诞。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庄园 郭淼淼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