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交大暑,热得无处躲”,有这样一群人却坚守一线,头顶烈日炙烤,脚踏热浪蒸腾,疏导交通秩序、维护交通顺畅。他们,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发扬到极致,把“人民公安为人民”转化为实际行动。让我们走近这些美丽的身影,感受他们的责任和担当。

临近中午,地面温度达到50多度,人刚站到马路上,就感觉一阵阵热浪从脚下涌起,头上的太阳也照得人眩晕,就像突然间进入了一个烤炉。

在G205北师黄山段公安检查点,毒辣的阳光照射在身上,针刺般的疼;地面上升腾起热气,直往裤筒内钻,立即全身冒汗。交警们不停地向过往车辆敬礼,反复做着指挥的手势,汗水顺着他们的头发往下流,像下雨一样,汗水浸湿的警服紧贴在身上,犹如“画”上了一幅副“地图”。


高温 “烤”验勇士,坚守铸就警魂,一份坚守,便是一份责任。每天他们头顶烈日指挥交通、处置事故、巡逻执勤、整治超载、改装,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面对脚下晒得发烫的水泥路,身旁车辆排出的滚滚热浪,他们早以习以为常。

在交警大队一中队干了11年的李斌队长,一直坚守在一线,从早上8点半上岗,在路上一待就是一天,每天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量十分巨大,安保、巡逻、重点违法车辆的查处,有限的警力承担着无限职责。


在东周路与府前街交汇处看到,城区交警们正一丝不苟指挥交通,转身、伸手、挥臂、吹哨……湿透的警服变成他们的责任与担当。

安全无小事,尤其是城区主要路段车多、人多,遮阳伞的安装的确存在安全隐患,交警一见到就会对市民进行劝阻。

不管多热多累,交警们都坚守岗位,用汗水换来了交通的顺畅和市民出行的平安!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倩 赵振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