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常说,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党员和群众信任咱,咱就不能辜负大伙的信任,就必须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一心一意为大伙办事,带领大伙增收致富奔小康。他就是石莱镇西扳倒井党支部书记常西仿。

上任3年多来在村支部书记常西仿的带领下,西扳倒井村两委积极为民服务,带动村民发展村级经济,增收致富。先是发展核桃产业。积极响应石莱镇党委政府的号召,融入全镇产业结构调整大局,按照镇政府“一线六园”的产业规划,在老寨山核桃产业园区发展核桃400余亩,提高了村民经济收入。为保障农作物的生长,让群众安心种植,常西仿想方设法建设水库、水渠等农田灌溉基础设施,先后投资59万元建设维修加固了1座小(二)型水库、1座塘坝,新建扬水站1座,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保障了农田灌溉生产。在此基础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建好群众的文化活动平台,他自筹资金10万元建设了800平方米的文体小广场1处,给村民提供了一个茶余饭后休闲娱乐场所,得到了老百姓的好评。几年来他一直把百姓的事情放在第一位,想办法筹集资金12万元建设600平方米的幸福院1处,保障老年人的晚年幸福生活;先后筹集资金100多万元,硬化了村内4.5公里的道路,修建了4公里的村内生产路,解决了村民长期以来的出行难的问题,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

在乡村文明行动中,他根据双千双万网格划分,把党员作为网格工作的骨干力量,带领党员干部积极清理环境卫生,清理生活生产垃圾,进行美化绿化,为村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西扳倒井村变美了,村民变得富有了,生产、生活、生态得到了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