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士现,是刘杜镇门家庄村党支部书记。从他挑起村党支部书记这个担子时起,他就意识到自己不仅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全村群众的主心骨。在他的带领下,村“两委”班子齐心协力,开拓创新,村里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露天的屋顶、破旧的桌椅、生锈的门锁、裂开的墙壁”这就是门家庄村“两委”以前的办公场所。安士现上任后,新建村办公场所成了第一件大事。

自从新建办公场所后,老百姓有事也愿意去村里办事了,党员、群众代表大会也能顺利举行了,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也增强了。

俗话说,“无农不稳,无工不富”。要想带领群众致富,开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这扇大门,金钥匙便是招商引资,上项目。可是办工厂,一缺资金,二少门路,三缺人才,怎么办?面对这种形势,安士现与两委干部经过反复权衡,认真分析了村里发展壮大经济的优势和出路。

凭借着龟山特有的地理环境和自然生态优势,门家庄村正在进行刘杜镇生态旅游观光度假园项目的建设,该项目位于门家庄村西南3公里,龟山脚下,占地500亩,由内蒙古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1亿元兴建,项目共分为商务娱乐、旅游休闲、畜牧养殖、四季果园、无公害蔬菜采摘等5个功能区,建设形成“可览、可游、可居”的环境景观和集“自然-生产-休闲-康乐”于一体的景观综合体,成为休闲娱乐度假的样板示范区。

自乡村文明行动开展以来,门家庄村积极开展乡村文明行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旧村旧貌,提升乡村整体环境,完成了主街的硬化、亮化、绿化;清理了背街小巷的“五大堆”;新建了600平方米的文体小广场,建起了文化艺术长廊,组建了门家庄村舞蹈队。

现在的门家庄村居住环境改善了,文化生活丰富了。我们相信,门家庄村将会成为一个更加文明、民主、美丽、富裕的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