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服务质量,拓宽青年交流融合平台,凝聚起关心关爱快递行业的社会力量。近日,新泰市“团聚青春·快递健康 中医护航”快递青年关爱活动启动仪式在新泰市中医医院举行。

仪式上,来自团市委和市中医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团聚青春•快递健康 中医护航” 暖心驿站揭牌;市中医医院现场向快递小哥们捐赠健康防疫小包100个、快递阳光心理咨询卡100张。

暖心驿站内配备了可供休息就餐的桌椅、饮水机、充电充气工具、应急药品等基本设施,为快递青年提供免费服务。启动仪式后,还现场开展了“快递小哥”道路健康急救技能培训,通过理论宣讲和实践操作等方法,加强快递青年安全防护与急救技能,提高安全意识,保障当快递青年在派件途中遇到突发事件时,会运用一些简单易行的急救技能。

新泰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王超说:“接下来,医院专家针对快递从业人员特点,专门制定义诊方案,提供免费健康体检,为快递青年进行心理疏导,开展冬日送温暖、夏日送清凉志愿活动。希望我们的爱心和热情能够帮助他们抵抗严寒、战胜酷暑,让他们在辛苦的工作中安全、健康、快乐、幸福,也让我们医院公益性活动进一步得到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