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一直都说安全很重要,居家安全、交通安全,尤其是现在车太多。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全国部署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近日,新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我市美团、饿了么、宅急送三家外卖骑手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示范怎么正确佩戴头盔,使用安全带?并围绕事故典型案例、安全常识、电动自行车新规等热点话题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行动期间,新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助推养成安全习惯。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民警也提醒广大驾驶人、乘车人,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请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倩 胡健康 通讯员 周惠娟 赵开金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