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七,伴着浓浓的年味,新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在劳动大厦一楼隆重拉开帷幕。

上午9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了2019年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暨“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吸引了众多招聘公司和应聘人员的参与。今年“春风行动”的活动主题为“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80多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近3000个。

今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主要服务对象是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复退军人、建档立卡人员。

招聘会招聘的技术工种,成为今年的需求热点,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电工钳工等岗位,成为重点招聘人员,但是要求相对严格,需具备相应的岗位证书和技术资格。

一上午时间,招聘会共有300多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近1500多人参加招聘活动。此次招聘会共持续三天,从正月初七一直延续到初九。

据了解,这次招聘会开展了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求职招聘等就业创业服务,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洽谈平台。招聘会后,市人社局将组织带领企业赴乡镇开展专场政策宣传和招聘推介,并通过各种渠道推送就业政策信息及招聘信息,让企业和广大求职者熟悉政策、用好政策、享受政策,积极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赵振 安娜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