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学校学了些什么?”“孩子在学校一天是怎么度过的?”父母们总是对校园生活充满了好奇,想知道孩子在学校里的情况。11月9日,泰安工商学校开展了家长开放日活动,让家长朋友们走进学校,了解孩子们在校园的生活学习情况,赢得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当天,学校通过带领家长参观校园、学生舞蹈室、键盘室、宿舍,以及学生跑操情况,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教师通过调动学生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把尊重孩子等教育观念,传递给了家长。

学生家长:“挺好,这个活动,使我看到了学校教育教学情况,和孩子们干了什么,收获很多。”

有家长也告诉我们,孩子在这所学校学习,成长了很多,他们和孩子平时的沟通也有了一些变化。  

为了使家庭和学校在教育学生方面,能更好融为一体,实现更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目标,泰安市工商学校在活动中,还成立了家长学校。家长学校,主要是向家长介绍学生在学校、班级获得的教育情况,倡导家长积极参与学校的教育活动,同步搞好家庭教育。同时学校也可以向家长了解孩子在家庭、社会上的情况,有的放矢地研究制定教育孩子的方法和措施。

泰安工商学校副校长 曲兆莲:“家长学校由学校政教处和家长委员会共建,以促进良好家庭教育为目标,为家长学习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提供场所、师资、课程保障,以集体授课、个别咨询等多种形式,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

学校教育是学生成才成人的必要条件,家庭教育同样不可或缺,两者密切配合才能收到好的育人效果。

泰安工商学校政教处主任 胡芳芹(通过家长学校,可以比较系统地传授家庭教育的科学知识,引导家长以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努力创设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构建学习型家庭;针对中职生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指导父母在家庭生活中如何帮助孩子,正确认识和安全度过青春期。并指导父母为孩子择业、升学当好参谋。”

泰安工商学校在家长开放日这天,还特别开展了家庭教育课堂,实施家长全员培训,增进了教师、家长之间的联系和沟通。

泰安工商学校政教处主任 胡芳芹:“今后我们会进一步完善家庭教育校本课程的开发,完善适合中职生特点的家庭教育校本教材,建设好家庭教育培训队伍,加强学校与家庭、社会的联系,促进青少年学生全面和谐发展。”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孟呈祥 安娜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