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泰好人协会组织27名少先队员、部分党员志愿者开展以“致敬青春先烈 奏响青春之歌”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家来到市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沉痛默哀。在纪念碑前,在鲜艳的少年先锋队队旗的映照中,他们纵声宣誓,以铮铮誓言告慰陵园两千多名先烈英魂。在陵园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新泰革命史纪念馆,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副副先烈介绍、一场场革命情景再现深深地震憾着每个人。随后举办了红色家书朗读大会,7名朗读者对革命先烈的书信进行诵读。一个个传统故事,一封封红色家书,再现了革命时期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红色岁月。

据了解,此次红色教育活动是新泰好人协会开展的系列志愿活动之一。近年来,新泰好人协会广泛开展了助学、助老、助困、环保、文明创建等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为全市志愿服务工作贡献了积极力量。

新泰好人协会会长刘珂说:“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们多了解中国革命的风雨历程,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我们将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现代文明,助力新泰市志愿服务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尹大众 王潇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