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3月5日讯)3月3日下午五时三十分,在位于新泰市莲汶路段的翟镇春阳庄村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厢货车拐倒一位正在过马路的80多岁老人,被一位热心市民路过及时救助,目前,老人已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事后,这位好心人默默离开,但是他帮忙救人的视频在朋友圈被连续转发。通过市民提供线索,我们记者也找到这位好心人,一起来听听当时的救援经过。

爱心市民 王强:“当时我开着车从南往北行驶,我发现这边有人,但是没发现什么东西,我就直接往前走,我感觉不大对头,然后我就从前方调过头来,发现结果是一个车祸,有一个厢货车拐倒一个老人,然后我看了看老人没事,我就和司机说拨打120,先救人然后再报警,再报保险公司,我过去看了看老人,当时很清醒。”

当时,王强发现老人的情况不是很严重后,先稳住肇事司机的情绪,并立即召集附近群众帮忙疏导交通,等待120救护车赶到。我们来到事故发生现场也发现,这条路段的大型货车频繁交汇,对于行人来说属于较为危险的路段,在当时的情况下,王强冷静的组织群众处理好现场的秩序并指挥交通,极大的避免了二次事故发生。

爱心市民 王强:“后来发现老人后边头已经受伤了,抓紧时间打了120,来了发现后边确实受伤了,现在我也非常担心老太太,不知道伤势如何,希望老太太没事。”

王强热衷于公益组织的活动,现在是新泰市爱心车友帮帮团公益组织的一名志愿者,他们这个团体经常会在他人发生突发困难是给予帮助。

爱心市民 王强:“自从参加了这个车友帮帮团,让我感到了很多温暖,我们这个爱心车友帮帮团主要是以道路救援为主,遇到紧急情况下,我们现场去救援。”

像王强一样的志愿者,爱心车友帮帮团有500多名,是由我市一位荣登中国好人榜的中国好人霍兴权发起。

市爱心车友帮帮团团长 霍兴权:“车打不着火没电,打给我电话,我们给连电,轮胎没气,我们免费救援,主要是车祸,车多现在,路上经常堵路,我们就发起人在路上疏通交通,我们团员都很积极。”

这几年,爱心帮帮团的身影一直闪现在城市的每条道路、小区,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件暖心的故事。很多人在遇到爱车有毛病,或者出现车祸时,第一时间就是想到爱心帮帮团。

市爱心车友帮帮团团长 霍兴权:“当时我在2013年的时候在路上也出过事故,而且热心人救助我,我从这事我萌发了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救助事业,现在路上很多交通事故,有人出事,没人管,我就想到社会都伸出援助之手,社会多和谐,所以我就奉劝天下的司机,都来参与这个爱心公益事业,救助更多的伤员和伤者。”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孟呈祥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