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新华村的马学芬,新泰市刘杜镇十里八乡的父老乡亲无不竖起大拇指夸赞,她三十年如一日悉心照料叔公公的故事妇孺皆知,传为美谈。

马学芬今年48岁,她和叔公公已经一起生活三十年了,多年来,对于叔公公魏西周的生活习惯、性格爱好了如指掌。侄媳妇马学芬耐心细致的照顾,让叔公公魏西周打心底里感激。

魏西周告诉记者:“对我比对亲爹还强来,还孝顺,吃喝都管着,下了面条先给我盛上,包子吧先给我端过来给我吃。”

据了解,马学芬和丈夫魏同亮30年前主动承担起赡养老人的义务,而这一担,就是30年。

“不是亲的就像是亲的,打心里都实心实意的,他对俺实心,俺对她也实心实意的,反正为他能做到的都做到。”马学芬说。

就如马学芬说的一样,不是亲生似亲生,她每天坚持为老人穿衣、叠被、洗衣、做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孝道,印证着孝心,展现了一个农村妇女淳朴真诚的坦荡情怀,诠释着一个农村媳妇仁慈善良的美丽形象。她的孝举赢得了邻里的一致称赞,很多像她一样的好媳妇也深受感动。

“照顾她叔公公这个事全村人都知道,她不光对她叔公公好,对全村人都好,我们做儿媳的都要向她学习。”马学芬的邻居曹静说。

弘扬孝善文化,传承良好家风。在马学芬的感染下,两个女儿一直很懂事,不仅孝敬老人,学习成绩也很优秀。

马学芬告诉记者:“我们既是当儿女的,也是当父母的,不管以后怎样,我们会继续照顾下去,给老人养老送终,给孩子树立榜样。”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怀飞 通讯员 许伦 边维维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