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新甫街道积极投身到

美丽庭院的创建活动中

其中,周全村带头冲锋

以美丽庭院推动了美丽乡村的建设

今年荣获了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村的称号

漫步在新甫街道周全村,干净整洁的街道,让人心情舒畅。记者跟随村两委成员,一起为村民王西臣和姚云花颁发美丽庭院之星的牌匾,村两委还为他们奖励了绿植。

在姚云花的家中,物品摆放整齐,绿植郁郁葱葱,一花一木,都是女主人精心打理的风景,姚云花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对院落环境也是悉心呵护。

美丽、宁静、和谐,拥有如此风格的庭院,在周全村就有32户。自新泰市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以来,周全村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鼓励村民们自己动手设计改造庭院,结合每个庭院的特色,帮助农户打造一院一景、一院一韵。有的农户喜欢种菜,就帮助打造美丽菜园;有的农户喜欢鲜花,便帮助打造美丽花园。

周全村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在全村范围内开展以“文明健康、整洁有序、生态友好”为标准,以庭院、街巷环境卫生、特色设计、文化内涵、示范引领等为主要内容的“美丽庭院”创建行动,挖掘有周全村特色的庭院,传播良好家风,提升村民幸福感,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家庭样板”。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倩 庄园 通讯员 王秀义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