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汶南镇坚持党建引领,突出项目建设和镇村基础设施建设,以文化活动培育新风,点线面结合,确定并实施了“三线、四区”发展思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村内道路沥青罩面、河内公园水清岸绿、房屋庭院干净整洁……今年以来,汶南镇李家楼村以创建全镇乡村振兴先行区示范村为契机,坚持以“生态、文明、小康”为主题,团结带领全村广大党员群众,定规划、抓产业、补短板、谋发展、惠民生,聚力推进乡村振兴。

该村之所以能够得到快速发展,主要得益于汶南镇“三线四区”的乡村振兴总体规划。今年,汶南镇投资1300万元对汶李路沿线12个村进行了集中打造,对8.5公里的汶李路进行了沥青罩面,沿线两侧进行了美化、绿化、亮化,在重要节点垒砌石景墙10处600多米,墙体绘画300余幅7000多平,安装景观小品5处,硬化铺装两侧人行道1200平,栽植绿化苗木10万余株,把汶李路装扮成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在南部生态旅游区打造过程中,汶南镇充分发挥李家楼、西官庄等村中草药种植的辐射带动作用,持续发展中草药种植,扩大中草药种植规模,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对盘车沟旅游景区重新规划定位,高标准规划建设“艰苦奋斗”精神纪念馆,擦亮“朝阳洞”这一品牌。

同时,汶南镇坚持夯实基础,补齐短板。

汶南镇还坚持坚持产业带动,强推项目。在打造以205沿线德泰、新易泰、新巨丰、食安公社为主导的产业集聚区上下功夫,其中,总投资1.9亿元,总建筑面积62000平方米的新易泰二期银座家居项目已顺利投入运营。

今年以来,众客食品产业园也紧紧抓住汶南镇打造以镇区和益客产业园为主导的产城协同发展区有利时机,提档升级,发展经济。

同时,进一步加快建设以环山环湖和滨湖新区为主导的城郊融合发展区,并充分发挥党委“龙头”引领作用,立足自身实际,深入开展“三定三促”活动,广泛凝聚以镇促村的强大合力。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怀飞 通讯员 张宁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