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外出创业小有成就的企业老板,到返乡创业的农业产业园董事长,田军心系家乡、回乡发展榛子园带领乡亲奔富路。

田军20岁便离开家乡外出创业,40多年的商海搏击让他事业有成,有了一定的资金基础。2018年,在家乡鼓励新泰籍客商回乡创业政策的感召下,当时已经62岁,原本可以清闲享受晚年生活的田军,不顾家人的反对,决定回到家乡进行二次创业。

放城镇党委得知田军的意向,邀请他回乡参观,并经过论证,当年流转土地1000多亩,用于发展榛子种植。

放城镇党委书记高飞介绍说:镇党委政府成立了工作专班,对项目建设进行全程一站式服务,为榛子园争取林业专项基金36万元,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专项资金100万元。

有了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田军的创业道路越走越宽、越来越顺。

经过两年的发展,如今的榛子园已初具规模。目前,园区共栽种榛子面积3000多亩、35万株,丹参500亩,丁香10亩,不仅盘活了周边五个村的土地资源,还辐射带动村民就近就业。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秦丙振 朱文清  通讯员:王文礼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