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翟镇第九次妇女代表大会上,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百余名妇女代表,公开推选出了新的“领路人”--第九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并向全镇万名妇女姐妹发出了“建设美丽庭院·扮靓乡村家园”的活动倡议,鼓励和调动更多的妇女群众参与到美化乡村的实践活动中。


今年以来,翟镇妇联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全民参与美丽庭院创建”主题,以“条线合作、镇村联动”的模式,在全镇范围合力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借助月晒季考的载体抓进度。

为实现资源效应最大化,充分发挥“美丽庭院+”优势,翟镇妇联积极引领广大妇女围绕全镇发展大局,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以小家庭和谐共建大社会和谐;以美丽庭院+美丽创意+全域美丽、美丽庭院+生态农业等为主题,实现一村一特色、一带一风景,打造了一批本土化、有特色、可复制的美丽庭院样板户,通过示范引领,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目前,全镇共建成村级以上美丽庭院1000户,占全镇常住庭院数的14.46%,其中镇级示范户150户,市级示范户15户。


新泰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淼淼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