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石莱镇以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为抓手,积极引导农民群众调整产业结构,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大力发展林业经济,走出了一条区域化种植、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的新路子。

近日,在石莱镇千亩樱桃示范园里记者看到,大片的土地整挖深耕,几十名村民分成多个小组,有条不紊地忙着栽植樱桃树,一棵棵大樱桃将在此安家,开花结果。

千亩樱桃示范园位于石莱镇上马峪村,占地面积1500余亩,由泰安中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投资2亿元建设,先后引进布鲁克斯、美早、乌克兰、瑞德大樱桃优质品种10万棵,同时聘请山东果科所专家从品种引进、栽植、施肥、病虫害防治管理等全程进行跟踪指导。目前,已栽植500余亩4万多棵树苗。

近年来,石莱镇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以产业振兴为重点,提出了“以林兴镇”的总战略,制定了“东茶叶、西富硒水果、南核桃、北樱桃、中加工物流”的发展规划,今年计划完成2000亩樱桃树的栽植,实施智能化管理,通过智能信息采集、处理和机械化联动,建成高标准智慧果园。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牛成江 通讯员 巩玉龙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