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对村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刘杜镇积极推进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工作,打通基层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刘杜镇巡察组工作人员说:“党支部是不是组织学习了习近平重要的一些讲话精神?以及开展了类似的一些活动?。”

听取汇报、个别座谈、查阅账目、问卷调查……近日,刘杜镇党委巡察一组来到北流泉村开展巡察监督工作。巡察组从突出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聚焦“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着力发现被巡察村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发现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刘杜镇北流泉村党支部书记 村主任 高伟说:“我们北流泉村党支部将全力支持镇党委巡察一组开展工作。作为村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监督意识,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问题。”


同时,刘杜镇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对发现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立即形成督办单,交办给相应村写出整改报告。各巡察组巡察结束后,15日内向镇巡察村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情況,并向镇党委做专题汇报,经镇党委研究批准,向市委巡察办提交所巡察村的《巡察报告》。

刘杜镇北流泉村党支部书记 村主任 高伟说:“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后,村党支部将认真抓好落实整改,确保整改事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刘杜镇党委委员 纪委书记 尹宁说:“推动巡察工作向乡镇基层延伸,精心组织好巡察组成员的业务培训,严格履行巡察程序,对全镇28个村级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综合会诊”,结合我市警示教育周系列活动对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精神上集中“补钙”、思想上深刻警醒。通过巡察,着力发现各村在基层党建、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运用好巡察成果,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督促村党组织抓好问题落实整改。”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怀飞 张保荣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