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走进新搬迁的我市泉沟镇莲花山医养中心看到,一片绿油油的蔬菜园里,菠菜、油菜、萝卜等各种应季蔬菜一应俱全,格外抢眼。我们走进装饰一新、宽敞整洁的三层楼房内,发现这里的伙房、餐厅、卫生室设施一应俱全,每一间居室的物品摆放整齐有序,老人们脸上都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老人:“这里环境也好,吃的也好,住的也好,各方面都喜好。”

据了解,由于原来的敬老院硬件设施破旧,不能满足老人们的居住需求,泉沟镇投资兴建了莲花山医养中心,这里能容纳100余名老人同时居住,力求在生活、医疗、娱乐等方面满足老人全方位的需求。

新泰市莲花山医养中心主任 泉沟镇敬老院院长 刘钦武:“为提高了老人们的居住质量,镇里投资六百万元,新建了这所莲花山医养中心,配齐了设备和护理人员,于今年6月份儿正式入住。下一步,我们将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让前来入住的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雪 实习记者 陈鑫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