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东都镇的李大哥拿着桃子来到我们栏目组,说给他想想办法帮他把桃子卖了。我们打开箱子看到李大哥拿来的桃,个个长得又大又好看,咬一口也是甜脆多汁。怎么就卖不出去呢?

李宝仓:“这个桃子是两个品种,一个是春雪,口感是非常甘甜。红色的是春雪,这种是突围,这两个今年的销量也不是很好。种了四百多亩,今年特别丰收吧,今年价格不好。一是因为中间商的层层扒皮,另一方面呢,就是咱新泰这个地方,对蒙阴那个桃子的来说,比起人家的规模,咱是小的。也由于路程太远,人家不来收,销售今年比较差点。”

我们记者先大体了解了一下情况,接着跟随李大哥来到了他位于东都镇尚陵村南山的桃园。

一到山脚下,就看到漫山遍野的桃树,每棵桃树上都挂着红红的桃子。李大哥说,桃子现在到了成熟期,山上有400多亩地,一万多棵桃树,来不及摘得都已经掉在了地上。

李宝仓:“你看这树上全是桃,我现在是用的最原始的办法,在市场上摆摊儿卖,最好的才卖到两块来钱,这个量这么大小,如果几天不卖就全部落在地上,还是希望全市各界人士来采购吧。”

据了解,今年的桃子确实迎来了大丰收,但也正是因为如此,导致桃子市场供大于求,市场的需求量小,而供求量却很大,从而导致其价格一路暴跌,还有就是收购桃子的果商们也开始挑三拣四,附加了很多的条件,桃子的收购价格被压得很低。李大哥说他也是不得已才找我们来帮忙,自己种植的面积大,加上管理,人工费用,现在的价格根本回不了本,但是看着满山的桃子掉落在地上,更多的是心疼,他希望能尽快将桃子卖掉。

如果你需要桃子可以和李大哥联系,他的电话是13562815999,你也可以自驾游去他家的桃园自己采摘,地点是向阳路南头,东都镇凤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