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泰市小协镇新建初级中学投入使用。学校占地面积100亩,总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按照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规划设计2栋教学楼,1栋办公实验综合楼,1栋学生公寓,1栋餐厅,可容纳24个教学班1600名学生就读,让师生拥有了更加宽敞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

记者了解到,原镇中学处于蒙馆路交通要道,与养殖加工公司屠宰场毗邻,学校周边环境较差,学生上、下学也存有一定安全隐患。新建初级中学选址在政府驻地东南、工业园区以北,位于人口聚集的社区,靠近镇中心小学及幼儿园,周边环境安静舒适,交通便利安全,适宜学生学习和生活。

新中学项目是小协镇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被列为镇党委政府“一号工程”。2017年小协镇党委政府多方筹措资金,积极对上争取,同时发动镇机关干部、教师、驻地企业、在外乡亲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捐资助教。新中学的投入使用,对全镇教学资源的优化、办学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较好满足了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孟呈祥 罗汉卿 通讯员 周莎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