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拆违调度会后,楼德镇连夜召开党委扩大会,坚决维护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多点发力,保持高压态势,对该镇当前拆违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进一步调整工作方案,细化目标,压实责任,全力推进拆违工作。决定自6月23日至7月25日,以“提高效率、快速推进、保障公平”为目标,实施“集中拆违月”治理行动。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全镇共发放宣传单20000份,悬挂过街联120幅,出动宣传车120次,同时利用广播、微信平台公众号、村社区信息宣传栏引导全镇上下积极参与,在全镇营造了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

建章立制,落实问责。连续召开指挥部成员会议和由各村支部书记、保管区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参加的阶段推进会,制定考核办法,将各项整治任务指标化,具体分解至单位、部门、人头,签订责任书,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对存量违法建设,以管区为单位划分4个网格,管区领导、管区书记牵头,执法、建设、国土人员配合,指导网格内的违建治理工作,一日一总结,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严格控制新增违法占地,一经发现立即拆除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对群众信访投诉、媒体曝光、领导批示的各类违法建设,按规定时限调查核实并依法处置。对进度缓慢的村书记,由纪委出面,进行约谈提醒,强力猛促拆违工作。

重点突破,以点带面。严格落实《实施方案》,派出所、执法局、国土所、建设办等部门单位协调推进,形成工作合力,找准突破口,集中攻坚。自拆违以来,累计拆除铁路沿线违建126处、面积18146平方米,治理小散乱加工厂9处、面积9090平方米,储煤点14处、面积800平方米,洗沙场2处、面积410平方米,对禁养区的110家养殖场全部下发了拆除通知,掀起了拆除工作以来的又一次高潮,到现在为止,已拆除养殖棚28处、面积29350平方米。截止目前,全镇共开展集中拆除行动32次,拆除违法建设198处,面积61941平方米。

拆后绿化,服务群众。铁路沿线违法建设的顺利拆除给周围群众及铁路运行带来了安全保障。镇区及各村拆除违法建设后平整地面,粉刷墙面,拓宽道路,栽植苗木,既维护了楼德镇规划建设,又亮丽了村镇环境,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欢迎。

通讯员 张纯轶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