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入开展治理违法建设行动当中,翟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营造拆违声势,细化治违分工,坚决打赢治违攻坚战。

治理行动中,翟镇按照“宣传教育为先,执法处罚在后”的工作理念,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层层动员、全面发动,把党委、政府打“攻坚战”的决心传达到千家万户,打掉个别观望、侥幸、攀比心理。以村居为单位,通过主动申报、社会举报、集中排查的方式,客观真实摸清违法建设基本情况,逐一核实,登记详细信息。全镇以管理区为单位划分为5个违法建设治理网格,包管理区领导为本网格的责任人,靠前指挥每次集中拆除行动。

翟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从党员干部入手,逐户做思想工作,坚决破除“不能、不愿、不敢”的思想障碍,为其他群众起到带头示范作用,营造良好的拆违声势,同时按照“成熟一处,拆除一处”的原则,开展集中助拆行动,加速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先后进行了17次集中助拆行动,形成了强劲的震慑效果,迅速打开了局面。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牛成江 通讯员 王贵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