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4月28日,西张庄镇组织镇班子成员、28个村支部书记、主任,以及财政所、民政办、经管站等职能部门共计80余人,走进新泰市看守所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活动中,参观人员在新泰市看守所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参观了服刑人员生活场所、活动区域及劳动场地,并听取了监狱相关负责人关于监狱基本建设及发展历程的介绍。随后,看守所两名服刑人员通过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从一名领导干部如何演变成人民罪人的过程及原因,从服刑人员的忏悔中了解到,他们也曾经为党和人民做出过贡献,得到过组织和群众的认可,但由于放松自身学习和思想改造,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严重扭曲,为物所惑,最终走向犯罪,受到法律的制裁。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给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敲响了警钟,警示大家自觉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遵守党纪国法,慎用手中权力,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