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摸清全镇农业“家底”,为解决“三农”问题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西张庄镇多措并举,通过“五到位”,全面推进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

一是人员到位。广泛发动各村党员干部、大学毕业生参与,并从相关部门抽调人员8人,根据爱岗敬业、责任心强的标准,共选聘普查员指导员28名、入户普查员92名。

二是培训到位。组织召开农业普查专项培训会,对普查员进行全面系统的业务指导培训,使其熟悉普查工作流程,熟练掌握PDA设备操作,确保普查队伍能满足普查工作需要。

三是宣传到位。为营造良好的普查工作氛围,提升农户参与积极性,该镇充分利用“村村响”、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悬挂宣传横幅35条,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

四是制度到位。镇农普办成员通过划片包干的方式,实行网格化管理,具体负责对所包调查区农业普查的关键环节、重点工作、重要数据的调度、检查、督导,协助解决重大问题,责任到人,一包到底。

五是录入到位。利用大学生放寒假的时机,选聘了12名优秀贫困大学生,参加农户基础信息录入工作,经过一个月的不懈努力,截止目前,全镇15000余户基础信息已录入完成14000户,剩余的1000余户不日即将录入完毕。

于德洋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