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时节,春寒料峭,田里鲜有花开,然而在谷里镇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的樱桃大棚里,满棚的樱桃花却是花海如潮、争相斗艳、花香怡人,成为人们早春赏花的好去处。

走进谷里镇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满棚春色尽收眼底。只见雪白的樱桃花“爬上”枝头,一丛丛一簇簇,冰清玉洁,婀娜多姿,灵秀清新,煞是壮观。那些俏立枝头的樱桃花,有的灿然怒放,有的刚刚鼓出花苞,有的羞涩地躲在粉红色花苞中。

行走在干净整洁的小道间,两侧的樱桃花一望无际,汇成白色的花海。穿行其中,犹如在画中行走,淡淡的花香迎面拂来,沁人心脾。这美丽的景色得益于管理人员的细心照料。

谷里镇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成立于2010年,占地1000余亩,以农业设施工程为主体,进行集约化生产和企业化经营,具有多方面功能和综合效益。从建园开始,示范园就采用挖掘机全园整地,在水、肥上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园内水、电、路、护林设施全部建成,仅栽种樱桃就达到2万余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