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张庄镇为扎实做好今年征兵工作,切实为部队输送一批有文化、高素质的优秀兵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举措,扎实推进预征登记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成立镇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一批思想好、业务精、讲原则、作风正的人员包村指导,将征兵目标任务具体落实到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和各村民兵连长,形成责任明确、分工细致、上下联动、通力协作的征兵工作新格局,为征兵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把宣传教育工作,作为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提高兵员质量的基础性工作来抓。通过制作宣传栏、出动宣传车、悬挂过街联、张贴标语等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兵役法》、《山东省征兵工作条例》和参军入伍的优扶政策,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出“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全村光荣”的浓厚氛围,极大的激发了全镇适龄青年预征登记的热情。

三是严格审核,全员登记。严格执行征兵标准,把好审查关。对适龄青年的个人信息逐一审查,详细登记,确保数据准确无误;深入预征对象所在单位、村庄广泛走访,确保预征适龄青年全部登记在册。

四、公开透明,全员监督。将征兵登记工作的进程及时全面公开,随时接受群众的监督,真正做到依法征兵,廉洁征兵。


(于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