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流镇畜牧兽医站创新工作方法,“四个确保”加强动物基础免疫工作,夯实动物疫病防疫基础。

确保免疫密度。集中组织站上畜牧兽医干部,成立专业防疫队伍,逐村逐户开展畜禽强制免疫,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档”,构筑免疫屏障。突出抓好新补栏畜禽、新生畜禽以及小家禽的免疫,以及规模养殖场、养殖大户、交通要道周围免疫工作、重点指导监督规模养殖场做好免疫工作,严格按照免疫程序开展免疫指导。

确保操作规范。加强免疫技术培训。同时,结合实际,对不同病种、不同疫苗以及不同畜禽品种进行分类指导,规范免疫操作,确保免疫效价。

确保免疫质量。按照动物免疫实施方案,动物免疫规程等科学规范开展动物免疫工作。免疫接种的同时做好养殖圈舍、场地等消毒工作,防止输入性传播疫病。

确保规范建档。对养殖户存栏、免疫等情况都详细登记建档,真正做到户户有档案,针针有记录,免疫结束后将所有免疫资料归档整理装订成册,并按照规定时效进行保管。

杨洋